能动学院轮机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朱信龙 刘巍 发布时间:2019-12-27动态浏览次数:515

学生党支部的初心是什么?如何落实为人民谋幸福?如何才能抓住学生党支部的特点,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支部活动?针对这一问题,能动学院轮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和解决学生学习的实际困难相结合,开展了轮机学生支部在行动!党日活动。

20191225日下午,轮机学生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开展此次党日活动,重点解决2017级学生机械设计课程实践(俗称画大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轮机学生支部成员已经完成了该门课程,为了避免其他专业同学陷入一知半解或粗心大意带来的不及格后果,支部成员深入制图教室,根据自己的经验给出了详细的讲解,解释了他们的疑问。此外,支部成员还提醒了他们在绘图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错误,并分享了课程设计答辩的经验与技巧。活动中,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提升了他们的绘图效率与精准度。活动结束时,支部成员还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进行日后的线上交流,极大地提升了本次活动的持续效应。

正在画大图的能动专业朱金玲表示:机械设计课程需要消耗的时间很多,需要绘制的图形也很复杂,此次活动,帮助我们解决了当下的问题,十分及时,也十分必要。活动发起人、轮机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朱信龙表示:今年全国上下都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宏伟中国梦和当下青年学生的成长需求相结合,为他们答疑解惑,打牢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这也是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表现,接下来我们还将陆续开展系列活动,把支部活动和提升学风建设相结合,为学院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开展本次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提升了党支部的影响力,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支部成员和普通同学的交流,也加强了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