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召开视频会议专题部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刘巍 发布时间:2020-02-07动态浏览次数:1188

202025日,能动学院学工办召开视频会议,针毒对新型冠状病疫情的防控和学生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洋主持,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和党委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的总体情况,同时就当前情况下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行动轨迹和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张海洋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特别是开学后,学院将聚集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如何在阻止疫情发生的同时落实好学生工作这是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他强调要根据学院制定的《能源与动力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预案》开展工作,要发挥辅导员、学业导师、研究生导师、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干部各自的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上各辅导员通报了各年级学生的状况,就开学后的开展进行了讨论。会议决定在学生中开展“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做好居家隔离观察,为开学做准备。要加强数据上报及时性,采用统一平台,分级管理的方法,各辅导员要加强对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的管理和关心,提醒学生加强自我保护,准备防护用具,特别要关心情况特别学生和疫情地区学生,要面向全体学生召开视频会议,及时传达和通报学校的开学安排,要加强对上级要求、通知,要加强纪律管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能动学院将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积极落实工作,主动思考工作,尽快布局工作,为学校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