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病毒,科学防治坚信胜利

能动学院部门多管齐下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工作

作者:刘巍 发布时间:2020-02-14动态浏览次数:891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肆虐全国,造成了社会的不安,在病毒面前,中华儿女众志成城,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团结一致和大无畏精神,感动了无数热血青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能动学院万众一心,积极作为,筑牢病毒隔离墙,坚决防止疫情蔓延到学院师生。
    疫情暴发,全国驰援湖北武汉,能动学院积极部署工作,青年学子力所能及开展宣传工作,积极投入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全国疫情防治作出应有的贡献。
    2月初,学院迅速制定了《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预案》,明确了辅导员、学业导师、研究生导师和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形成了科学防治疫情的方案。2月5日,能动学院召开视频会议,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和学生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重点讨论了开学后的疫情防控,会议要求要加强数据上报,统一管理,及时沟通,各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也针对当前形势明确了任务和责任,细化了工作方案,严格执行每日健康打卡制度,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学院辅导员以《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和家长保持沟通,通报开学安排、强调在家学习、在家规划的重要性,家庭与学校形成合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
    能动学院的青年学子们,也纷纷以不同的方式为武汉、为中国、为疫情中的逆行者们加油鼓劲,学院公众号第一时间转发学校关于疫情的通知和公告,同时自发设立了“疫情防控专栏”,及时发布科学防范病毒传染的方法等有效内容。同时学院自主发起“祝福武汉,加油中国”的作品征集活动,各个党支部、团支部、学生组织积极响应,形成了视频祝福、绘画与书法组品等,无不承载着能动学院对中国的祝福、对参与疫情防控人员的敬意和对未来的美好期盼。
     此外,能动学院更有“最美奋斗者”—2019级建环2班成欢同学,放假回到家乡,面对疫情,他主动请缨,深度参与家乡社区,积极与四位社区成员组成工作小组,挨家挨户调查社区内各家各户中是否有从武汉回来或者与从武汉回来的人接触的情况,在第一时间将安全隐患排查出来,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青春的力量。我们访问他时,他说:“也算是奉献出一份自己的力,力所能及、无足挂齿。”
    2020年病毒来临,对全国上下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在这个中华民族本该一同欢庆的佳节里,奋斗者们放弃小家,舍身大家,前往一线,成为抗击病毒的主力军,我们相信,只要科学防范,科学救治,精准施策,我们终将战胜疫情,终将迎来美好的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