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能动学子共克时艰战疫情

作者:刘荣成 刘思萌 刘巍 发布时间:2020-02-26动态浏览次数:564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时期,能动青年积极响应团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抗疫、防疫的要求,力所能及,积极投身到了抗击疫情第一线。

青年有为,责无旁贷,来自能动学院2019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43班的李天懋同学主动参加了家乡山西省霍州市赵家庄村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他的工作并不复杂——在劝返点进行劝返工作,并对进出入的人员进行登记。

李天懋所在的村子实行通行证制度,对于不符合通行要求的居民,他坚持拦截,耐心劝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解释疫情的严重情况,说明了防疫工作的紧急形势,居民们的抱怨也逐渐消失了。在他的配合下,赵家庄村有效的实行了卡口封控、社区排查的工作。他以自己的方法保护着居民的安危,落实了让居民做到不出门、不聚堆、戴口罩、勤通风、勤消毒的要求,希望居民们都安全健康地度过这个特殊时期。对于此次志愿工作,他说:“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每个人都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作为能动学院的一份子,更要彰显能动精神,积极作为。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春天已经来临,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自古就有巾帼不让须眉,同样,学院2017级的建环专业施时雨,因为无意中看到了自己所在社区中对抗击本次疫情的策划和志愿者报名电话,激发了心中抗击疫情的热情,她不惧危险地奋战在社区一线,为社区居民办理临时出入证。

每天办理近百份临时出入证,粘贴,盖章,签字,剪裁,询问居民身体状况,成为了她每天必不可少的工作。此外,她还会为不便出门的老年人送去爱心物品。施时雨刚加入中国共青团,她表示:在工作了二十多天后,她心中对于疫情的恐惧慢慢地演变成了对志愿工作的自豪感,也感受到了一名共青团员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对于这场防疫战她表达了殷切的祝愿:“希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早日战胜疫情,迎接春暖花开”。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不隔爱,一场硬战背后是无数防疫工作一线人员无私付出。我们都坚信,中国一定能攻破疫情防治的一个又一个难关,最终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