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子表决心,奏响防疫青春战歌

作者:刘思萌 刘巍 发布时间:2020-02-26动态浏览次数:550

抗击疫情,青年先行。能动学院2017级的施时雨同学,在社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联防联控工作期间,主动请缨到小区居委会参加抗击“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

她不惧危险地奋战在社区一线,帮助居委会工作人员核查小区返乡人员信息,完善密接者信息,为社区居民办理临时出入证等。在工作期间,她每天办理近百份临时出入证。粘贴,盖章,签字,剪裁,询问居民身体状况,成为了她每天必不可少的工作。在空闲之余,她还会为不便出门的爷爷奶奶送去爱心物品……在工作了二十多天后,作为刚加入中国共青团的她,心中对于疫情的恐惧慢慢地演变成了志愿工作的自豪感。对于这场防疫战她表达了殷切的祝愿:“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让我感受到了作为共青团员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希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早日战胜疫情,迎接春暖花开”。

在此特殊时期,能动学子不惧危险,任劳任怨,纷纷用一腔热血为社会的联防联控工作做出贡献,成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新生力量。相信每一份努力不会白做,每一份汗水不会白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才能打赢防疫工作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