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2019年本创结题”云“答辩

作者:郑雨荷 刘巍 发布时间:2020-02-29动态浏览次数:537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能动学院于226-27日两天进行了2019年本创结题在线答辩。此次答辩根据各项目涉及主题邀请了学院各个专业系的教授或专业负责人作为评审。

参与此次答辩的是我院26个校级及以上项目,涉及新能源应用、豪华邮轮涉及、海水淡化、生物质燃料等方面,充分体现了专业性和前沿性。答辩由负责人讲解和评委评议两个环节构成。各答辩人对项目设计思路、研究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进行汇报,评委们针对各项目工作及成果情况进行评价,对项目的部分现实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经过答辩,各本创研究团队充分展示了研究成果,省级重点项目CDI海水淡化与浓差电池发电的一体化设计不仅公开发表国家专利两项,另有一篇国际专利和一篇国家专利受理,还夺得2019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一等奖。最后,评委们指出,本创是检验学生学以致用能力的重要方法,希望同学们加强科学规范和科学精神,积极主动,提前学习,力求成果和成长双丰收。

本创项目着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通过此次答辩,同学们对自己的课题有了更深层次和多角度的认识,对其今后开展科学研究,思考科研问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