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年的旗帜在战疫中高高飘扬——能动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新冠病毒抗疫工作

作者:唐允乔 发布时间:2020-03-01动态浏览次数:689

少外出,不聚集,勤洗手,多运动!”2020年春节,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楼观镇大玉村较往常多了一声声循环的宣传广播,这是村里抗击新冠病毒的防疫措施,在这支防疫队伍中,就有江苏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2017级党员郭博田的身影。

2020年春节,新冠病毒突然在全国蔓延,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基层社区更是严阵以待,寒假返乡的郭博田同学,立即投入到家乡的战疫中去。

我每天在村中巡查,防止大家出现聚集活动的情况,并挨个排查过往车辆,阻挡外来人员进入以及相应的登记消毒和体温测量工作。郭博田介绍他的战疫成果,工作内容不复杂,但是工作过程并不简单。劝阻大家自觉测量体温,特别是劝阻大家不要聚集颇费口舌,虽然有时得不到大家的理解,但我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的人或事,及时劝导顶风作案的居民。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作为一名青年,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为这次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是值得自豪的。”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基层社区作为居民的保护罩,承担了大量的抗疫工作,郭博田是一个个体,更代表一个群体,代表有着颗火热的心和敢于担当的精神的能动青年,他们默默无闻,坚守岗位,展示着青年的风采,贡献着磅礴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