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奏响抗疫战歌——能动学院2016级学生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志愿服务

作者:刘荣成 刘思萌 刘巍 发布时间:2020-03-02动态浏览次数:440

三月是春回大地的时节,也是青年志愿者学雷锋的节日,同时也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关键时期,能动学院2016级学生曾庆玮踊跃参与,也加入了战疫大军。

作为青年志愿者,曾庆玮的主要工作就是每天在小区内的巡逻,维护小区秩序,确保社区内没有人通过翻越围墙的方式私自进入或离开小区,从源头上把握进出小区的人员的可控性,最大程度上避免了病毒输入小区。

229日,燃气公司开展了一次“送气上门”的活动,这个措施方便了住户们的生活,但考虑到购买燃气必将导致人员集中,给疫情的防控带来隐患,曾庆玮承担起了维持队伍秩序的工作,保证队伍中人与人之间足够的距离,确保所有人都做好了个人防护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疾病传染的可能性。

志愿活动结束后,曾庆玮被当地评为好市民!提起这次志愿服务,他说:“作为一名即将毕业踏入社会的大学生,当得知小区内招募志愿者来做疫情防控工作时,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这不仅是我作为一名大学生该做的事,更是我作为小区的一份子该尽的责任。作为志愿者,疫情不灭,我们不退,希望这场抗“疫”战争早日胜利”。

   自从新型冠状肺炎肆虐,能动学院志愿者挺身而出,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全面投入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他们顶着寒风,为居民送去物资;他们饱含热情,为百姓普及知识,不惧危险,护民平安。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胜利的消息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