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刘巍 发布时间:2020-03-16动态浏览次数:747

    2020年3月15日,能动学院学工办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线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总结了前段时期工作经验,重点研究了学生防疫信息精准化填报事宜。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洋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海洋首先通报了近期全国和世界新冠病毒疫情的发展情况,他指出,防疫工作仍然是当前学生管理的重中之重。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基本得到了控制,但是随着新冠病毒在全世界的蔓延,各个国家都不同程度暴发了新冠肺炎疫情,个别国家仍然处于十分危险的状态,因此我们面临着输入性疫情的风险,防疫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

    随后,针对学生信息数据上报存在的不够准确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张海洋指出,我们要更加精准掌握学生的动态,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当前的每日健康打卡存在较多的误填误报,这样既消耗了较多的精力和时间,也妨碍了防疫工作有序推进,因此各年级要对学生严格管理,要让学生认识到每日健康打卡的严肃性。同时对于每一位学生,特别是对于重点地区学生和镇江市、江苏省内学生,要准确掌握他们的信息变化。各年级辅导员就信息统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对工作流程进行了优化。

    最后,会议要求各年级辅导员再次强调对学生的严格管理,按照学校防疫工作方案,要求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或提前返镇,同时凡是常住地发生变化的,均需要提前上报学院,确保精准统计,精准上报,为安全,顺利开学提供良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