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战“疫”云”讲演活动

作者:周楚 刘巍 发布时间:2020-03-22动态浏览次数:526

青年是国家的活力,是社会的栋梁。在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与新冠肺炎展开搏斗之际,320日,能源与动力学院组织开展了“战新青年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网络战“疫”“云”讲演,由学院团委书记刘巍老师主讲。

演讲伊始,刘老师以直播的形式与同学们游历学校西校区,熟悉的场景、美丽的景色,满园的鸟语和花香激起了同学们对校园生活的想念,刘老师指出:“正是因为我们党中央、国务院的精准指导,正是由于千千万万医务人员和志愿者队伍的勠力同心,我们才能安稳地坐在家中,享受到如此优美的春色。”

随后,刘老师从前方和后方两个“战场”进行剖析:同学们身处大后方,保持居家隔离状态,听从学校安排,承诺不提前返校,就是对战“疫”最大的贡献,接着号召同学们在家期间也要打起精神,通过网络认真学习课程,做到停课不停学;另一方面是湖北等重疫区,特别是武汉作为前线,全体医护人员、志愿者等人一直与病毒进行着激烈的搏斗。在这场壮烈的战斗中,涌现出了无数90后和00后的杰出青年,他们中有普通志愿者、大连小伙“大连”,有“00后”护士谢佳慧、刘佳怡等,更有能动学院11名投入当地防控工作的师生,他们都是平凡的青年,但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体现了当代青年不惧危险、敢于斗争的时代精神。

最后,刘老师指出,回顾战“疫”过程,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越性,他号召广大青年要培养“独善其身,兼济天下”的情怀,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同时要锻炼过硬本领,为学校实现国内一流造船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能动学院将通过组织团支部、学生干部、志愿者等不同层面,不同群体开展战“疫”“云”讲演,实现对青年的网络思想引领,培养青年爱党爱国热情,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