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凝聚信心

作者:黄启敏 发布时间:2020-02-28动态浏览次数:490

正值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这场与病毒的较量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青年学生们更是首当其冲,能动学院有一批批青年学生主动参与这场防疫持久战中,他们以青春的力量筑起防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中国青年精神。

参与防控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能源与动力学院2019级的季文慧同学于226日成为了这场防疫阻击战的一名“战士”。在社区防疫工作中她的工作并不复杂,就是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做记录,工作之余为其他志愿者们送饭菜,防疫期间表现优异的她还荣获一封居委会的表扬信。谈及工作的感受,她表示:“青年学生就应该做一些有意义的志愿活动,疫情当头,我们应该尽自己所能,和祖国一起跨过这道坎,即使是为社会做一些简单的事,也很自豪!”。

2018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的王杰同学同样于215日成为这批勇敢的青年人中的一员,他负责在卡口测量过往人员体温,车辆消毒,劝导非本地人员返回,避免村寨之间人员的流动。他在工作中表示:“我们这边山村的人防疫意识不强,我更应该站好这一班岗,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他们以默默付出谱写了一曲曲“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春乐章,千千万万和他们一样奋斗在疫情防控战场的青年,在最美的年纪,勇敢的扛起担当与责任,为社会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众志成城,疫情终将过去,春暖花开总会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