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点燃抗疫热情--1922108023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韩晓涵 发布时间:2020-03-28动态浏览次数:774

    今年的35日是第57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这个特殊时期,中国志愿者也诠释了不一样的雷锋精神。为号召更大大学生学习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做出贡献。2020326日下午14:00能源与动力学院1922108023团支部钉钉线上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点燃抗疫热情主题团日活动。

       团支部成员首先观看了关于介绍雷锋以及此次疫情中普通市民点燃抗疫热情的行动小视频,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好的领会。宣传委员韩晓涵发表自身感悟,“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弘扬雷锋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不平凡的事。”最后,团支书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鼓励团支部成员用自己的行动去诠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号召团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展示我们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作为当代大学生,青年一代,应该有担当精神,背负时代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地齐心协力,这场战疫一定胜利。待春花烂漫之际,重在科大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