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举办“善读者,言之有文,行之甚远”读书活动

作者:刘鑫 刘巍 发布时间:2020-03-22动态浏览次数:544

为鼓励同学们在做好居家防护的同时,养成坚持读书的好习惯,多读书、读好书,能动学院于20203月开展“善读者,言之有文,行之甚远”读书活动,活动以云分享的方式开展,旨在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养。

活动从202031日开始,持续20余天。活动要求参赛同学从规定书目里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进行阅读,进而写下自己的读后感悟,或摘抄书籍中的优秀片段进行二次创作,创作方式不限。参赛的同学涉猎书目甚广,有春秋著作《老子》,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中国近代长篇小说《平凡的世界》,更有欧美文坛作家的著作《傲慢与偏见》《百年孤独》等,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将节选片段制作成图片、视频,引来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是以线上发起投票进行最后评比的方式开展,最终19级何雨、何刚熙、18级洪瑞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这次活动有效的督促他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在这个特殊时期,此次活动缓解了疫情带给同学们的影响,这不仅为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供了途径,更是一场精神之旅,让当代大学生在有限的时光中得以体验多样的人生,领略生命中的别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