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保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庄以诺 袁怡轲 发布时间:2020-04-13动态浏览次数:859


读研究生现已成为众多本科生毕业后的首选,随着近年参考人数的增多,2020年考研的形势也更加严峻。为了让大家学习优秀学生的经验,早做准备,成功迈向更高的平台,能动学院特邀2016级保研至浙江大学的季梦婷同学,以直播的形式与学生交流分享学习经验。

季梦婷同学以回顾大学经历切入,提出要尽早设立目标,丰富经历,很多事情只要打好基础,积累了足够的经验,后面都是顺其自然的事情。随后,季梦婷同学引出保研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她指出,保研主要取决两个方面,学习能力和科研能力。她强调,一定要尽力去做,大一大二时把学习做好,基础抓牢,大三大四进入科研的时候好好去做,直面挑战,一切就是顺其自然的事情。

最后,季梦婷同学总结出大学期间的重要规划点,大一大二的同学要尽早通过基本的等级考试,而且要追求更高的分数。扎实基础,学习CADSolidworks等软件,为科研、毕业设计做准备。她还强调,要丰富自己的简历,学习好英语,体现亮点,与老师主动交流也是必不可少的。

“不仅要超越他人,也要超越自己,挑战不可能,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本次保研经验分享会,低年级同学积极参与,学习经验,获益匪浅,相信大家都更加明确了自己前进的方向,更加坚定了努力的目标,为拼搏出一个崭新的精彩明天做好充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