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战疫必胜信念 激活青年爱国热情——能动学院开展战疫云讲演系列活动

作者:袁怡轲 刘巍 发布时间:2020-04-13动态浏览次数:828



随着全国暴发疫情,江苏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迅速结合疫情开展“信仰公开课——战‘疫’云讲演”活动,以“金字塔”作为指导方法,从塔基、塔腰和塔尖三个层面展开线上系列云讲演。

塔基方面,组织动员团支部积极结合战疫成果和战疫故事,在钉钉平台以线上视频的形式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演讲活动,开展1次“弘扬雷锋精神,点燃战疫热情”的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同时,学院团委将院级讲演优秀作品通过各平台推送至团支部,组织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形成了“支部主动学,学院指导学”的良好氛围。

塔腰层面,学院邀请积极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的学生志愿者就抗疫过程的所见所闻、所行所为、所思所想进行编排,以“身事”和“身边人”打动青年,有效地发挥精品引领作用,学院团委共开展2场“抗疫全国力量”主题直播,打造院级6部精品演讲,制作战疫歌曲MV1部。共有14名同学积极投入当地社区防疫工作,形成了战疫云讲演的丰富化,多元化。

塔尖方面,学院团委书记刘巍老师围绕“共赏校园春色,共赞伟大祖国”这一背景,开展战疫云讲演直播,以“战疫新青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带领青年回顾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展的可歌可泣的战疫故事,直播中,刘老师特别展示了战疫中的青年力量,为学院青年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激发了青年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此外,组织学院学生干部,开展“家乡战疫成果展,畅想美好新生活”的直播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自能动学院开展“信仰公开课——战‘疫’云讲演”系列活动以来,学院团委采取视频录播,钉钉视频会议,平台直播等方式开展工作,受到学院学生的热切关注和积极参与,共计开展时长705分钟,参与达到7100人次。此次云讲演活动从多角度宣传抗疫精神,提升青年团员的防疫意识与责任担当,激发了青年的爱国热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