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共待花开

作者:黄启敏 刘思萌 发布时间:2020-04-14动态浏览次数:469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一群又一群能动学院的青年以志愿者的身份毅然出列,他们用志愿者之光照亮了战“疫”之路。

2019级轮机工程专业23班的韩晓涵,赵子航,夏天奕三名同学,在这次抗击疫情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服务,算我一个!”韩晓涵同学心系母校,在学校开学、人流量剧增之际,它利用假期期间回到母校郅州市宿羊山初级中学担任志愿者,帮助老师在疫情之后回校复学学生上学期间做好防疫登记测温等工作。

赵子航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到小祝小区疫情防控服务中,于三月初成为一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投身这场阻击战中,每天在小祝小区向居民宣讲防控政策,走家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反复叮嘱居民出门要戴口罩,疫情防控期不串门、不聚餐,坚定居民信心。在小区封园期间,他也会抽出时间到小区入口,协助街道工作人员进行测量体温、检查车辆、询问并记录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充分发挥了共青团员先锋模范作用。

夏天奕同学积极参加小区防疫志愿活动,帮助小区排除进出人员,协助社区人武部完成民兵系统数据统计完善及上报,受到社区领导表扬。同时他还配合院团委宣传部完成疫情暖文特辑微推编辑,进行能源与动力学院各年级学生及研究生青年大学习的数据统计以及上报,配合学生会小组完成返校防疫提醒微推编辑等工作。他说作为团组织的一员,我有责任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2019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52班的王凌同学在3月份参加了海安市返乡大学生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公益活动。他所创作的散文《她要去武汉了》被评选为优秀公益作品。“作为社会的一员,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感到很幸运。”他的积极行动鼓舞了人民群众的战斗志,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汇聚了强大合力。

一声呼唤,应者云集。虽然疫情带给人们苦难,但是也激发了能动青年们的斗志。他们的所作所为,正展现着一个青年,一个共青团员,一个中国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