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牵,以笔战疫——能动学院开展主题征文活动

作者:尚炳臣 张杰森 发布时间:2020-04-26动态浏览次数:765

疫情当前,各地医务人员奔赴一线,基层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我们筑起一道健康防线。为致敬最美逆行者,江苏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于四月上旬开展“心手相牵,以笔战疫”的主题征文活动,鼓励同学们记录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想、所见所闻。

活动中,参赛同学们通过电视、报纸等多种方式积极关心国家抗击疫情的最新情况,秉承着“以笔墨助力抗疫行动,用文字分享真挚情感”的宗旨抒发感情。作品内容丰富,参赛者们别具匠心,有记述军人为抗击疫情所付出的努力,有感慨医生护士的感人故事,有描写自己与家人的宅家经历,也有通过疫情对人类生活的深刻反思等等。经过评委的审评,最终由史云丽同学获得一等奖,张文哲、何春燕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姚沛辰、杨镕滔、林敬洋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一等奖获得者史云丽在文章中写道:作为正值青春的我们,更加应该在此时肩负起国家的责任担当,既然这场疫情无法逃避,便只能逆向而行。曾经被全世界所守护的孩子长大了,不管是组建青年突击队还是招募青年志愿者,都要把最精锐的力量放在最需要的地方,而青年的力量就在于那股子不畏不惧的韧劲,不惧,本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更是促进同学们去了解更多感人的事迹并以写作的方式传递出去,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微薄的力量,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