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志愿相随

作者:刘荣成 刘思萌 发布时间:2020-04-29动态浏览次数:582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江苏科技大学能动学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部署,以开展线上直播等方式,指导组织广大学生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发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疫情期间能动学院有20余名师生参与到了社区一线防控工作。志愿者在当地政府部门的统一领导下,有序参与了人员排查、环境整治等工作。在学校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表彰中,研究生182210005徐彤、1722108051团支部的施时雨、1822108042团支部的刘浩成、1922108021团支部的夏天奕同学表现突出,积极奉行五四精神,被表彰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能源与动力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1922108052团支部表彰为“先进集体”。

面对突如其来的危机,恐慌、迷茫过后,是能动学子更加坚定的决心。刘浩成同学第一时间响应党组织的要求,志愿加入社区卡口,参与门岗值守、测温消毒、登记排查、入户宣传等工作。在接受桂林电视台采访时,刘浩成同学说“我父亲是村支书,每天看到他早出晚归奋战在防疫工作的一线,觉得他很辛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应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我们这些‘90’后、‘00’后是在新时代、新环境下成长起来的,也曾被称为温室里的花朵,但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国家做一些事情。”获得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的施时雨说到。在社区一线做志愿工作的二十多天里,她为社区的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荣获了社区的表彰。表彰信上,社区对施时雨同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突出表扬了她在二十多天来连续奋战,锐意不减,主动牺牲自己的时间,克服工作量大、工作时间长等困难。

除此之外,曾庆玮同学由于防疫工作积极,表现突出,被当地政府评为了“好市民”的荣誉称号。王凌同学的抗疫散文鼓舞了人民群众的战役斗志,被海安市委评选为优秀公益作品。季文慧、韩晓涵、赵子航等十余名同学均受到了社区的表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能动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起,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他们用实践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五四爱国主义精神由我们来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