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在行,助力返校

作者:黄启敏 发布时间:2020-04-22动态浏览次数:463

时隔三月,科大学子盼来了春日,也等来了心心念念的开学通知,420日是学校本硕博毕业生返校第一天,本以为假期只有短短一个月,不曾想因为一场突然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时间表。而如今,时钟重新开始正常运转。

江苏科技大学能动学院组织志愿者为毕业班顺利返校开展志愿服务。一批教师和大四学生在得知消息后主动请战,积极要求做志愿者。清晨各个校区的志愿者集结在迎接返校学生接应点等候学生的到来。学生陆陆续续到达之后,在志愿者的指引之下有序进行体温检测和行李消毒,随后,志愿者们主动帮助行李较多的学生搬运行李,让返校学生在回校第一天感受到浓浓的关怀。志愿者们表示在疫情风暴之后,能作为志愿者再次站在迎接学生的第一线,充满热情和期待,又找到了那种早早到岗,热情服务,问候嘱咐,忙前忙后的感觉。工作期间,他们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给予返校同学及时的帮助和指引,成为了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通过志愿者和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毕业生返校如期完成,学生们纷纷为教职工志愿者点赞。

在校园疫情防控号角吹响时,志愿者们用青春与热血守护科大家园,发扬了广大青年学生勇于担当、服务他人、甘于奉献的优良精神,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添砖加瓦,彰显了我院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