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文化网络云直播”系列活动

作者:张顺红 发布时间:2020-05-11动态浏览次数:534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交流,努力营造奋发向上、和谐共融、绿色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江苏科技大学第三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期间,能源与动力学院开展网络直播系列活动,使未能返校的同学依然能够参与到校园文化艺术节里来。

此次活动,从2020423日开始,在“哔哩哔哩”平台上以直播的形式开展,学生会全体部门分为七次进行参与。直播内容丰富全面,涵盖体育、歌曲、美术、美食等多个方面。体育部带来的太极拳教学,细致地讲解着每一个动作,让屏幕前的同学们放下学习的压力,跟随他们一起运动;文艺部的唱将们用几个有趣的游戏与同学、弹幕互动,放松心情,增强联系;在外联部带来的画画教学中,李绅语同学为大家讲解绘画要点,感受宁静一刻;学习部在直播中与场外的同学连线进行学习分享,与屏幕前的我们分享在家的收获;权益部的象棋比赛,不仅有着精彩的对弈,更有着清晰准确的讲解,带领屏幕前的我们深入象棋的世界;办公室的厨艺分享直播,带着烟火气,通过做饭拉近与家人的关系。另外由团学组织主席团和团委书记刘巍老师带来的“五四薪火传承,文学艺术魅力”活动,以有趣的比赛形式,多元的比赛内容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一位2018级研究生在观看直播的时候评论道,“这种类型的直播很有趣,我会持续关注,也很想参与进来。”让她印象最深的是文艺部的文艺唱将,活动新颖有趣,内容活泼多变,并且观众可以以弹幕的形式参与其中,是真正地参与了校园文化节的活动。

此次网络直播活动于202055日结束。此次活动借助新媒体的力量,以全新的形式展现同学们的风采,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参与校园文化节的活动,实现文化娱乐与学生成才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