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于心,抗疫抒怀”——赏影悦心观影活动新闻稿

作者:晏霄雯 张梓涵 发布时间:2020-05-02动态浏览次数:6869

结合“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要求,2020年5月2日,能源与动力学院七色花心理协会开展以“情系于心 抗疫抒怀”为主题的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为“赏影悦心——观影”活动。

活动开始前,所有工作人员到位,活动参与人员提前十分钟进入活动指定QQ群,由工作人员开启QQ直播间准备需要播放的影片。15点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在QQ直播间播放本次活动的观看影片——头脑特工队。在观影过程中,工作人员根据影片的进度提出电影内容的相关问题,让同学们在活动中边看边思考,更加深刻的去了解影片所体现的深意。

观影结束后进行问答环节,工作人员根据观影途中提出的问题,采用活动QQ群内发红包抢红包的形式,抽取抢到红包金额排前2-3名的人进行回答。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同学们通过线上交流提问分享自己观影的感受收获,深入的了解情绪丰富的情绪构成多彩的人生;通过对负面情绪的讨论,从负面情绪中获取正向价值,以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

对此次活动同学们反馈普遍良好,觉得对自我的情绪管理有帮助,能有效正确的认知负面情绪的正向价值,知晓负面情绪可以通过自身信念来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