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参与开展2020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

作者:唐允乔 刘思萌 发布时间:2020-05-17动态浏览次数:7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升大学生环保意识,江苏科技大学能动学院微尘服务社积极参与负责开展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

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从4月份持续到5月,面向江苏科技大学全体学生,竞赛通过“随机50问”方式开展,内容包括我国环保工作方针政策、环保法律法规、环境保护相关知识等,涵盖了与我们平时生活息息相关的环保知识。竞赛开始后,同学们积极学习环保知识,踊跃的报名参赛,最终有388位同学表现优异,收获了竞赛的合格证书。由于在此次活动中表现积极,在每一位同学的共同努力下,能动学院微尘服务社荣获四月份志愿之星的第一名。

“目前生态问题是当今人类所面临的共同难题,对于大学生来说,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竞赛,更是一个学习和实践的平台。”参加活动的刘思萌同学说道,环保治理势在必行,每个人都应该从小事做起,共同建设碧水蓝天的美丽家园。

本次竞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营造了浓厚的环境保护文化氛围,不仅更好地提高广大学生对环境问题的重视,还呼吁更多人为环保事业奋斗,为创办绿色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共同维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