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新时代 科创建功得未来——能动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张佳雯 发布时间:2020-05-06动态浏览次数:982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8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引导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汇聚起携手战的青春正能量,江苏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组织各团支部线上召开“青春筑梦新时代科创建功得未来”主题团日活动,为五四精神传承与新时代建功梦想奠下基石。

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重点学习五四精神,回顾了五四运动事件的经过,剖析和学习五四运动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并一起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人的要求。回顾百年前的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2019级建环52班宣传委员王凌表示“在今天,五四精神不该只停留在口中,提高科学素养,坚持创新创业精神,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第二部分讲述了科创意识与能力的培养,了解“金字塔”形的科创体系以及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列举并讲解了高水平的学科竞赛,如挑战杯大赛、节能减排大赛、互联网+大赛、可再生能源大赛,协鑫杯大赛等多个高水平比赛,更展示了往届优秀同学所取得的傲人成绩,激励着更多的优秀学生努力奋进,参加比赛去取得优异的成绩,鼓励着大家积极参与创新实践项目与创新培训项目。

五四精神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出生就铭刻着斗争的烙印,一路走来就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作为新时代青年本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安不忘危、存不忘亡、乐不忘忧,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振奋精神,加强科研探索素质,加快推进自主创新步伐,五四精神传承提供有力的创新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