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青年责任,做守卫秦岭生态的卫士——线上演讲活动

作者:黄启敏 发布时间:2020-05-06动态浏览次数:762

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继在浙江考察安吉余村、杭州西溪湿地后,于420日陕西考察又深入秦岭,对生态文明建设始终如一的重视。为让同学们了解国家的生态建设,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并树立生态保护意识,能动院微尘服务社于5419点,在QQ直播平台开展践行青年责任,做守护秦岭生态的卫士线上演讲活动。

刘家鑫和洪瑞两位同学以生态保护和当代青年的责任为主题进行演讲,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秦岭切入,讲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感与危机感。刘家鑫同学在演讲中说到“我们这些现代大青年是社会未来的领导核心,保护环境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我们享受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的便利,就有义务去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慷慨激昂的一句话,深刻体现了青年人敢于承担的精神风貌。“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建设生态文明的历史使命自然责无旁贷地落到了青年肩上”洪瑞同学表示,青年,这是一个代表着希望的词,这也是一个代表责任的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就是要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此次演讲,不仅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更是促使大家养成自身的文明行为,提高环保意识,关注生态文明建设。更加清楚认识到当代青年“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因为这不是表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