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全面启动2021届学生生涯规划指导工作

作者:赵晞妍 刘巍 发布时间:2020-05-22动态浏览次数:813

为了促使2017级同学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尽早发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与方法,能源与动力学院于4月份全面启动了2021届学生生涯指导工作,通过组建考研群、保研群和就业群等方式,开展生涯规划经验分享活动。

活动以学长学姐开展线上经验分享为主要形式。考研分享会,邀请了2015级能动专业何腾飞等三位成功考取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的学长分享了考研的经验。他们围绕公共课和专业课的复习、考研时间的规划与安排、专业的选择,院校信息的查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保研分享会邀请了2016级新能源专业王跃跃等4位顺利保研到苏州大学、山东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的学长学姐分享保研经验,他们围绕保研政策、学分绩点和科研竞赛和大家的疑惑进行了详细的分享与解答,特别介绍了相关概念、网站、文件等,为同学们扫清了认知上的障碍。

就业分享会上,来自学院2015级建环专业的成靖和2014级王伊蒙从自身找工作的经历出发,围绕专业技能学习、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针对2017级学生就业焦虑和迷茫等心理开展了疏导,缓解了同学的担忧,提振了就业信心。

截至目前,能动学院共开展了3期考研经验分享会,4期保研经验分享会和2期就业经验分享会,学院将持续开展经验分享与指导活动,同时邀请公司HR来对同学们进行就业实战指导,提升同学们对生涯规划的重视,引导同学们更加科学地规划自己的未来。

由于疫情的影响,2020年的就业行情充满了不确定性,同时为了尽可能缓解疫情的冲击,能动学院提前启动了对2021届学生的职业发展指导和生涯规划,通过系列经验交流分享会,引导同学们提前科学研判形势,尽早谋划自身发展,为顺利实现升学、就业等发展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学校进位争先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