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新学期学业导师线下工作会议首次召开

作者:李红兰 发布时间:2020-05-23动态浏览次数:651

521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学业导师线下工作会议,研讨并部署2020年学生和教学工作。能动学院党委书记杨兴林、副院长杜军、学院教务办主任万超、全体学业导师和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洋主持。

会上,教务办万超主任和学院各位辅导员根据岗位分工,结合学校和学院相关工作要求,就2020届毕业设计要求、补选课、学风建设、资助管理、考研升学、心理健康、就业形势等相关工作情况进行分析通报。与会人员围绕“疫情下的学生教育和管理”展开了热烈讨论,2016级学业导师沈九兵表示,由于疫情的影响,毕业班学生的就业受到不小影响,特殊时期尤其需要从求职动力、求职心理等方面进行精准帮扶。另外,作为“学业导师+辅导员”工作模式的先行者,沈老师有感而发,觉得对于优秀学生的培养尤其需要重视,要从国际视野、综合素质、人际交流等各个方面为学生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学业导师还就线上课程、期末考试形式和专业学习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兴林就学业导师和辅导员的工作进行了指导,为学院辅导员以及学业导师把工作向深入开展指明了方向。他指出,学业导师和辅导员应该秉持“严而有爱、公平公正”的原则,关爱学生、尊重学生,帮助学生找到人生正确的方向,树立自信,学好专业知识、热爱专业的同时获得自我价值,有存在感和荣誉感。杨书记要求,在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的特殊时期,更要强化教师的职责和责任,甘心奉献和付出,体现教师高尚的情怀!

此次学院学业导师工作会议是继3月份线上工作会议以来,新学期首次举行线下会议,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目标,保质保量不打折扣的完成学校党委下达的与学生教育管理相关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