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保就业:能动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李红兰 发布时间:2020-05-28动态浏览次数:826

526日下午,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对于学院就业工作要求,能动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毕业班级学业导师、三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洋主持。

会议伊始,张海洋副书记分析研判了当前就业工作的严峻性,介绍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工作的整体情况。根据目前掌握数据,截至目前,学院2020届就业数据上并没有因疫情受到显著影响,但后期工作非常艰巨。因此,能动学院及时调整了毕业生领导小组的人员,构成了由院领导到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再到学业导师、辅导员的工作网络,举全院之力,发挥各方力量整体协调推进解决。

随后,毕业班学业导师逐个分析班级未就业学生具体情况,对于个别共性问题当场讨论,当场确定帮扶方案。与会导师们就近期就业工作开展达成以下共识:一是,需要引导考研二战学生认真研判考研形势,灵活应对,充分调剂;二是对于正在找工作学生,需要有针对性的分类做好就业指导服务;三是需要积极争取社会资源,广泛提供就业信息。

最后,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学院温华兵院长总结讲话。他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把就业工作列为六稳六保之首。因此,此次会议的主题很明确,就是分析就业形势,明确工作任务,上下协同联动,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工作作为教师教书育人的“出口”,体现了学院立德育人的办学水平,学院全体教师要以崇高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来推进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