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于心,抗疫抒怀”——“心绪轮渡”你的专属树洞活动

作者:晏霄雯 江志敏 发布时间:2020-05-18动态浏览次数:843


响应“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要求,在整个心理健康月活动开展期间,能源与动力学院七色花心理自助站开展以“情系于心 抗疫抒怀”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为“心绪轮渡”你的专属树洞活动。


活动开始前,由工作人员在群里讲明规则,并上传树洞投稿表格,让同学们进行邮箱投稿,投稿内容包括日常生活中的关于情绪或心理方面的问题,有与父母的矛盾,疫情带来的消沉、抑郁以及学习压力过大需要找人倾诉等;也可以是对我们举办的活动的反馈意见。


活动期间,我们以一周为期,对问题进行解决或者对建议进行修改接纳,对接下来的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和修改。


通过本次“心绪轮渡”--我的专属树洞活动,同学们可以缓解内心的不良情绪,以更好姿态去迎接接下来的生活学习;我们也可以收获好的意见,可以将下次活动开展的更加有声有色。


这次活动同学们有长期投稿,普遍反馈有缓解自己日常生活中经常受到的一些小情绪,感受到了被倾听,被关心的感觉,可以很好的在以后遇到同样的情况时有效地避免负面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