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2动态浏览次数:791

为了让同学们勿忘历史,培育爱国情怀,2020年7月14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学院1722108042团支部成员赴句容新四军韦岗战斗纪念馆开展“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主题社会实践。

看着韦岗战斗遗址陈列室陈列着详实的图片资料,听着讲解员生动地再现新四军挺进苏南,首战告捷的场景,同学们重温了新四军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参观完陈列室后,同学们登上高骊山,并在韦岗战斗胜利纪念碑下合影留念。随后,集体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瞻仰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唤醒了红色记忆,弘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第一展厅墙上的黑白照片更是真实地展现了日军入侵烧杀抢掠无恶不作的恶行,时刻提醒我们勿忘国耻,居安思危。第二展厅和第三展厅分别陈列着各种历史照片和历史实物,第五展厅展现了新四军在空前严重和日伪顽固夹击与自然灾害下坚持抗战,完成对武汉的包围,积极开展局部反抗,反攻.第六展厅系统反映新四军第六师和苏南抗日根据地,反清乡,反清剿,在日伪顽固夹击中抗击日伪。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继承老一辈革命先烈们勇担责任、不畏牺牲的精神,牢记使命,认真学习,为党和国家作贡献。

本次活动通过参观红色基地,使同学们仿佛看到了新四军浴血奋战的场面。让同学们懂得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是让同学们在思想和灵魂深处得到进一步的洗涤和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