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100周年历程,回顾光辉事迹

作者:1822108051团支书 发布时间:2020-08-09动态浏览次数:14735

她在乱世中诞生,她在风雨中飘摇成长,她一路披荆斩棘,经历风风雨雨,带领千千万万中华儿女在国难中傲然站了起来。她是中国共产党,她燃起了中华民族不灭的光辉。明年2021年就是建党100周年,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使命,缅怀革命先烈,更好的迎接建党100周年。8月4日下午4点,能源与动力学院

在钉钉展开了电话会议,进行“建党100周年历程,回顾光辉事迹”暑期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组织大家唱起了团歌,在一片激昂声中组织委员为大家播放了会前准备的PPT,详细地讲述了党在各个时期的领军人物及他们的光辉事迹;讲述了党在各种困难艰苦的条件下奋勇前进;详细地讲述了党为人民做出的诸多伟大贡献。   

同学们也展开了积极讨论,无不在感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坚韧。随后,团支书邀请团支部成员支莹作为代表发言。支莹讲述了她参观历史纪念碑和博物馆时的内心感触。“当鲜花代替了和平,当我们的天空不再有枪声回荡,当我们的家园不再经受炮火的洗礼,我们是否还能够想到那些把牢底坐穿的先驱者,那些带着铁镣手铐蹒跚步行在长街的革命者,那些倒在血泊中的共产党员,以及那些为着坚定的共产党信念而牺牲的人。我们的先辈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动人的正气之歌、民族之歌,透过这一曲曲荡气回肠的旋律,我们所看到的不是狭隘的利己主义,也不是无耻小人的蝇营狗苟,而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了民族和人民的事业勇于献身的忠诚和坦荡。在这神精神面前,我们所感受到的不仅是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对一段历史的缅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神圣使命的召唤,我们要勇敢的肩负起这份属于我们的责任。”    

活动接近尾声,团支书组织暑期实践团成员们以该主题进行一次线上社会调查。支部成员们热情高涨,编写调查问卷,向社会各界各层人士发布问卷进行调查。

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中,能源与动力学院暑期实践团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悠久历史,缅怀了为祖国牺牲的热血英雄,通过线上参观学习以及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了目前青年一代对于红色文化的了解程度及途径和红色文化宣传的情况,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党一百年的来之不易,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为国争光的神圣,也更加明白了自己肩上的那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