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温华兵院长为2020级能源动力类新生开展专题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5动态浏览次数:1051

9月24日晚7点,能动学院温华兵院长在梦溪校区演讲厅开展题为《我国海洋强国发展战略及学校办学特色与优势》专题报告,全体2020级能源动力类新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在本次报告中,温华兵院长首先从政策引导、产业发展现状等方面介绍了国家的海洋强国的发展战略及其对科技人才的需求。接着,温院长解读了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国际和国内现阶段的发展态势。他结合海洋强国发展战略和我校办学特色和优势,谈到了我校良好的发展前景,提高了同学们荣校爱校的自我认可度。最后,温华兵院长介绍了同学们十分关注的能源动力类相关的本科、硕士、博士专业的具体情况。 

在报告的结尾,院长与大一新生们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在座的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惑,比如,各个专业的毕业后的工作环境、毕业生的就业质量、考研比例等等,院长皆一一悉心解答。

本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发展战略的理解,激发了对学校的认同和热爱,提高了对专业、职业探索认知的兴趣,更加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中国梦、海洋梦、学子梦,与能动学院人才培养的初衷相呼应,以海洋强国助力推进中国梦,在学校进位争先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