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面向2020级建环专业新生 开展专业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朱秀峰、李红兰 发布时间:2020-10-19动态浏览次数:910

  2020年10月6日,江苏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面向2020级建环专业全体新生,于梦溪校区综C-302,开展专业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能动学院人工环境系主任、建环专业负责人施红副教授开讲,2020级建环专业全体新生参加

  施主任首先从我校建筑环境能源与应用工程的办学历史讲起,结合建环专业的实际工程应用实例,从广义的建筑、系统、设备、节能等各个方面阐述了建环专业的内涵。接着,从行业发展历史、实验室规模、培养方案、就业单位和师资力量全面解析了我校建环专业的特色和优势。最后,她结合工程集成案例指出,“建筑环境与能源与应用”专业是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内涵的“精”专业,是特色鲜明又兼容并包的“大”专业,是最能体现交叉与系统思维的“集”专业,创新创业自主性强,军民互通、专业面宽、就业前景好,选择机会大。她鼓励同学们找清方向,加强主动学习的精神,努力创造自己的价值。

  据悉,此次讲座是能动学院开展的“能动先锋讲堂”系列讲座的其中一讲,针对2020级建环专业新生,旨在打开大一新生的专业视野,使新生们对建环专业拥有初步认识,激发同学们的专业探索兴趣,从而引导学生对专业的喜爱、热爱!

  本次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增加专业认知的同时,提升了新生的学习动力,有效促进了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