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先锋讲堂"第九讲公告——船舶动力设备振动噪声控制技术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7动态浏览次数:778

报告人姓名:夏兆旺

报告人及报告内容简介: 

报告人:

夏兆旺,博士,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江苏省科技副总类“双创人才”、泰州市双创人才、镇江市十佳教师、镇江市师德先进个人,镇江市船舶动力设备性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随机振动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5项,与企业合作项目5项,获江苏军民结合科技创新奖等科技进步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获批授权发明专利6件、软件著作权4项。指导研究生8人,2人获国家奖学金,1人获校级优秀硕士论文。

报告主要内容

   动力设备的振动噪声是衡量舰船的隐身性能核心指标之一,也是豪华邮轮舒适性的主要指标。报告主要分析舰船动力设备振动噪声控制现在,介绍常用的振动控制技术。结合相关科研项目介绍颗粒阻尼减振技术、周期隔振技术和声学超材料等技术方法。

 

报告时间:1119日(周四)1915

报告地点: 长山校区16号楼105

举办部门: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