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学习——动力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7动态浏览次数:836

2020年10月28日下午,动力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与活动的有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

开展廉洁教育是帮助大学生形成正确“三观”的重要途径,也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治保证。此次活动首先由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生刘鑫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摘要,并通过视频的形式观看了违纪违法相关案例。接下来大家针对学习的内容、结合身边的廉洁事件展开了深入交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应该做实事求是的表率、艰苦奋斗的表率、清正廉的表率、遵守纪律的表率。

本次活动把警示教育、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融为一体,发挥主题党日活动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和春风化雨的启迪力量,引导师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传承崇尚廉洁的优秀传统,激发勇往向前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