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先锋讲堂”第二十三讲公告——邮轮垃圾收集处理系统研究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8动态浏览次数:477

报告人姓名:杜军

报告人及报告内容简介: 

报告人:

杜军,博士,教授,硕导。先后主持了省部级联合项目1项,各类横向课题10项,通过多年的研究工作,在热力系统建模及模拟研究方面成果显著,先后在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纳米晶体技术、柴油机废气净化系统、垃圾收集处理系统等方面开展了科学研究。相关发明专利申请10余项,PCT发明专利1项。在《Applied Energy》《Polish Maritime Research》《船舶工程》等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指导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重点项目3项,指导省研究生创新工程项目2项,指导大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3项,获得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报告主要内容

最大载员6500人以上的邮轮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残油(油泥)垃圾、污泥垃圾、玻璃和金属、医疗垃圾的产巨大如何处理是一个十分严峻的问题报告介绍邮轮垃圾收集处理的流程、技术方案及研究方法,包括邮轮垃圾分类及产生量研究邮轮垃圾处理方式研究轮垃圾焚烧系统选型研究、邮轮垃圾真空收集系统研究、邮轮垃圾焚烧炉结构设计研究。

 

报告时间:514号(周五)130

报告地点:东校区B302  号楼   

举办部门: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