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好家风 分享好故事

作者:杨飞 发布时间:2021-05-21动态浏览次数:1229

为弘扬优秀的家风文化,以家风涵养党性,用家风锤炼作风,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家庭防线,营造家风、院风、校风相互促进、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5月13日下午,动力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传承好家风 分享好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会上大家以朴实的语言和深情的诉说讲述家庭教育对自己人生的影响,感染了在座的所有党员同志。有的党员通过讲述本人亲闻亲历、印象深刻的小事件,突出家庭教育对自己的影响;有的党员通过分享自己的家训格言,反映家庭教育的理念,以及对自己待人处事的引导作用。其中谢绮雯同志说:“我的父亲小时候生活艰苦,但是父亲是很坚强的人,无论多大的困难都靠自己克服,用一言一行全是了什么叫做“自力更生”。耳濡目染下我从小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良好习惯,在困难中不断历练自己,做人生的主导者,创造精彩的未来。”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家风,说的是“小家”,着眼的是“大家”。通过此次主题鲜明、启迪灵魂的家风故事分享会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时刻铭记党员的身份,不断提高家风意识,做“温情孝友之人、读书明理之人、勤俭廉洁之人”。同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传播向上向善向廉的正能量,以好家风促党风,营造良好的院风、校风,切实做到廉洁从教、廉洁修身、廉洁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