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情绪——做生活的主人

作者:佘思璐 发布时间:2021-05-21动态浏览次数:991

情绪是我们内心的送信人每一封信都来自我们内心的真实感受,而且自己对待情绪的态度本身也会使情绪对自己产生相应的影响。为帮助同学们正确看待、理解和接纳情绪,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从而发展积极的自我意象、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5月16日,由能动学院与电信学院合办的风语情绪自助站举办了“拥抱情绪——做生活的主人”主题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猜猜我的心情”、“天使和魔鬼”等游戏领略了情绪的奇妙,增强了对情绪的认识,认识情绪压力的危害。“天使与魔鬼表面看是情绪让我们使然,事实上是情绪在提醒我们,只是有时我们全然无视,最终成为魔鬼的奴隶,做出很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因此,我们要学会与情绪并肩,当意识到魔鬼靠近时,积极调整身心状态,做天使的化身。”江志敏同学说。

生活中面临的一些压力难免会影响一个人的情绪,情绪的管理不是要去除或压抑消极情绪,而是要通过正确的方式去排泄和疏导消极情绪,使其转变为积极情绪。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给了他们一次体验身心放松的机会,给他们繁忙的学习生活带来了一丝丝轻松和快乐。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平淡的生活中学会寻找和制造快乐的时刻,能够轻松拥抱积极情绪,奏出幸福之声,做好自己生活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