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3动态浏览次数:1438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源于我校热力发动机专业,于2002年设立,已形成本科-硕士层次人才培养体系。

本专业是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住建部工程教育认证通过专业、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省双创人才等高层次师资队伍,秉持“强素质、重实践”人才培养理念,面向节能减排、海洋强国等重大战略需求,在人才培养全过程,与土木工程、船舶海洋工程专业深度融合,形成了鲜明的船舶海洋特色。教风优良,获评镇江市师德标兵1人、校级表彰10人。近五年,学生获评“省优秀学生干部”“省三好生”“省先进班集体”等省级荣誉15项,荣获国家奖学金等55人次,获“互联网+”“挑战杯”和节能减排等全国性学科竞赛奖近100项。本专业就业率位居学校前列,毕业生政治过硬、兴船报国,行业贡献度大。10%的毕业生献身国防事业,服务于舰船、潜艇等设计建造;向国内输送了约20%、省内约50%的船舶空调技术人才,涌现叶茂(国家万人、中科院百人)等一批杰出校友,为“造船强国”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专业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价值引领,聚焦人才培养,强化内涵建设。以教学改革为动力,以优化培养体系为重点,以课程建设为基础,以师资及条件建设为保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专业负责人:施红  联系方式:1176815804(QQ),shihong@nuaa.edu.cn(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