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考研 寒冬送暖

减压前行 遇见更好的自己

作者:解海燕 赵红伟 发布时间:2021-11-09动态浏览次数:944

2022年考研在即,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将迎接人生中又一次重要考验,这是他们人生的又一次关键时刻。为鼓舞考研学生考试信心,缓解学生的考研压力,轻松迎战考试,充分发挥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117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学院动力工程系学生党支部联合“风语情绪”自助站开展了“助力考研寒冬送暖——减压前行,遇见更好的自己”的主题活动。

天气虽冷,但并没有阻挡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情,志愿工作者们一早就来到现场布置场地。活动开始,同学们自由组队,通过“勇掷飞镖”、“气球爆破”、“丢圈圈”等形式多样、趣闻盎然的活动释放心中的压力。“勇掷飞镖”中考验大家眼力和手劲的同时,也将大家的烦恼随风而散;“气球爆破”中大家将压力“装”进气球,随着一声声气球爆破的脆响将压力释放;“丢圈圈”中大家找准方向,通过各种方式套中目标,寓意大家不断探索、不断努力,最终实现目标。此外,学弟学妹们还用便签纸用心写下祝福语放到信封,传递到考研学长学姐手中,不仅传递了力量,传达了温暖,更让考研学生在漫长孤独的研路上感受到背后有众多“家人”在为他们加油打气。

 作为考研大军中的一员,李义朝同学表示:“之前一直都在埋头苦学,中间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与压力,但并没有找到合适的缓解方式;今天很开心参加这次活动,通过游戏的方式对自己的压力进行了归纳总结,并随着一声声爆破、一次次投放将压力释放,感觉内心很轻松,也更有自信了。”此次活动通过花式解压的方式帮助考研学子们在紧张备考的时间减轻压力,更自信地面对考试,希望他们能够一直带着笑容走向考场,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