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研究生学术论文墙报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9动态浏览次数:1350

为打造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学院文化氛围,鼓励研究生自主开展学术交流和研究活动,帮助研究生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提升研究生学术能力,激发创新性思维,我院于114日上午0900在图书馆一楼展厅(靠咖啡馆一侧)成功举办2021年研究生学术论文墙报(Poster)展。



本次学术墙报的展出和评比,经过全院学术论文墙报征集、论文初审、复审后,对学术墙报进行展览及投票评比活动。参展的海报有对高速M型艇阻力及耐波性试验研究、针对高盐废水浓缩的多效MVR系统设计与模拟研究、新型燃料电池和储氢材料的研究等,以清晰的图表简洁展示了各类科技创新成果。学院现场组织老师专家组,逐一对同学们的海报就内容、条理性、质量及展示技巧等各方面进行了评价,并对参展的40份海报进行了投票。现场参展的研究生与老师们积极交流、分享,充分地展现了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学术交流能力。



投票结束后,温华兵院长和袁志飞副书记一起参观指导了此次学术墙报展,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了询问、点评和指导,温院长和袁副书记在听了谭牛高同学对他的海报高盐废水浓缩的多效MVR系统设计与模拟研究的解说后,指出多效MVR系统耦合新能源蒸汽发生装置是未来高盐废水浓缩处理技术的发展方向之一,鼓励他潜心创作,刻苦钻研,笔耕不辍,在研究领域上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对研一赵袁同学的海报关于高速M型艇阻力及耐波性实验研究温院长表达了肯定,并结合自己最新研究进展,对文章中波长和航速对波浪增阻、运动响应及加速度的影响的内容进行考究,提出了艇型优化和结构设计。同时,肯定了赵袁同学的榜样带头作用,鼓励她带动学院研一整体研究生学术氛围,促进学院学生综合能力的长久发展。

   



经过投票,谭牛高和赵静同学获得一等奖,李玉等十一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黄芪等十二位同学获得三等奖。颁奖典礼由温华兵院长和毛薇老师主持,温院长对此次学术墙报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此次活动提出建议,温院长强调此次活动旨在展示研究生学术风采,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提升学术能力,激发创新性思维,为学院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添砖加瓦。





    通过本次墙报展,有效促进了参展研究生在科技成果梳理展示、海报制作、学术交流探讨等方面能力的提升,同时也为低年级学生树立了良好的科研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