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有阴晴圆缺—情绪的作用

情绪管理训练营第二次团辅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5动态浏览次数:747

情绪贯穿于我们的学习与生活,并产生着不同的影响。为了帮助同学们检省自己的情绪,了解自己的主导情绪,引导大家体验快乐情绪,1115日,由能源与动力学院和电子信息学院合办的风语情绪自助站举办了情绪管理训练营第二次团辅活动——月有阴晴圆缺——情绪的作用


活动开始,大家通过“拼图”小游戏自由组队,并相互熟悉,营造良好的辅导氛围。

“情绪分享”环节,大家把最近令自己开心与烦恼的事情及当时的情绪都写在了纸上,接下来主持人引导成员之间分享、交流,帮助大家了解自己的主导情绪,感受不同情绪体验对生活、行为、健康的影响。

“发现快乐”环节,大家在其他同学的“快乐清单”及《美国年轻人眼里的开心时刻》短文启发下,开动脑筋尽可能多地寻找快乐。“每天晚上睡前泡脚就觉得特别快乐”、“今天吃到了爱吃的黄焖鸡”、“双十一的快递到了很开心”……正如大家分享的快乐清单一样,同学们纷纷表示原来快乐真的就这么简单,只要我们用心去感受,很多时刻都是我们的快乐时刻。



生活中从不缺少快乐,只是缺少发现。据了解,风语情绪自助站将会继续开展系列团辅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情绪,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