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看云卷云舒—情绪管理

情绪管理训练营第四次团辅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3动态浏览次数:760

情绪丰富多彩,如何去管理自己的情绪对我们的生活、学习等都至关重要。1123日晚,能动学院和电信学院联合创办的风语情绪自助站举办了情绪管理训练营第四次团辅活动:笑看云卷云舒情绪管理,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ABC人格理论和情绪管理方法,进而更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绪,去迎接未来的风雨旅程。

       

活动开始,三幅漫画引发同学们思考:对于同一件事,不同的人为何产生截然不同的情绪?通过积极的讨论,大家认识到影响情绪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由每个人的想法所控制,不同的人想法不同,因此所产生的情绪自然也就不同,有时候换个想法,快乐自然来。


接下来主持人以一种消极情绪为例,带领大家学习了情绪调节方法ABCDE五个步骤,希望大家在遇到消极情绪时能够有效运用方法,进行情绪调节,改变非理性观念,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