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先锋讲堂”第五十五讲公告--中国古代绘画中的建筑与环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6动态浏览次数:459

报告人姓名:王敏俊

报告人:

王敏俊,男,能动学院教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热能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任人工环境系副主任、支部书记。主要研究领域为能源利用及其污染物排放控制、建筑环境控制。

中国古代建筑主要以木料为主构,经过历史的天灾人祸仍然留存至今的数量已经非常有限。因此,古代的美术品、明器装饰、壁画,卷轴画等绘画艺术作品中所表现出的中国古代建筑形象就成为今人研究的重要参考资料。通过分析和鉴赏古代绘画作品中建筑,不仅可以了解古代建筑环境的造型、结构、功能等方面知识,还可以和现代建筑环境进行对比,找出其中的发展规律。从而为学生在建筑环境设计方面提供灵感。

 

报告时间:5月18日(星期三)18:30

报告地点:长山校区明德楼101

举办部门: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