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先锋讲堂”第六十四讲公告--轮机专业的使命——从甲午战败说起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7动态浏览次数:579

报告人姓名:彭子龙

报告人及报告内容简介:

报告人:彭子龙,中共党员,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声工程)学术型、土木水利(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型硕士生导师。2018年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中国声学学会和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会员。主要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声工程的基础应用研究和教学工作,研究方向包括:水中目标声学特性及探测、舰艇动力设备减振降噪、海洋环境噪声预报等。参加工作以来,主持1项国防科技基础加强计划领域基金、1项江苏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联合主持1项“十三五”装备预研基金,1项国防重点实验室基金,先后主持或主要参与20余项国防课题,获评2019年江苏省“双创博士”,2019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江苏省科技咨询专家库专家,Ocean Engineering、Archives of Acoustics等期刊审稿人。在Ocean Engineering、Applied Acoustics、Archives of Acoustics、Noise Control Engineering Journal、Acoustics Australia等国际SCI期刊,兵工学报、振动与冲击、船舶力学、中国舰船研究、应用声学等中文EI/核心期刊上发表获录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7篇(一作/通讯)。

 

报告主要内容:从我国近现代史演变的角度,阐述船舶工业在我国的国防、国民经济中的巨大作用。结合当前造船、海洋、航运、国防等领域的发展现状,系统论述轮机工程专业当前的使命与担当。针对轮机工程专业的特点,展望轮机工程专业的学生未来的发展方向。

 

报告时间:6月1日(星期三)19:00   

报告地点:梦溪校区3-105

举办部门:能源与动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