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召开2022年考博经验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7动态浏览次数:950

为激发研究生潜心学术、读博深造的热情,给研究生考博升学提供有益指导,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学风建设,提升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能源与动力学院于610日下午在能动楼401报告厅召开2022年考博经验分享会。



此次考博经验分享会邀请了五位拟录取博士的研究生,分别是马旭同学(西安交通大学)、黄昕宇同学(西安交通大学)、陆雄同学(重庆大学)、程一鹏同学(西北工业大学)以及孙浩然同学(中国矿业大学)。本次分享会旨在分享各自考博心得和体会,解答同学们对考博相关事宜的困惑。

会议开始,辅导员孙泽老师阐明了读博深造对于就业的意义,同时对2019级研究生的考博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截至目前学院已有11名研究生收到博士拟录取通知,博士录取率创学院历年新高。


分享会上,马旭同学详细介绍了SCI论文写作与投稿的相关注意事项,并分享考博整个流程中所要注意的问题,建议大家尽早着手准备,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了解所选学校博士审核考评制度,鼓励大家不要害怕失败,不要轻易放弃。陆雄、黄昕宇、孙浩然和程一鹏四位同学分别就研究生如何做科研、读博选择与申请流程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其他科研问题,五位同学都做了耐心解答。

最后,交流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此次考博交流会不仅让参会同学对考博有了基本的认识,对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同时也为正在准备考博的同学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帮助,希望决心考博的同学能在属于自己的拼“博”之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