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召开科研团队建设工作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5动态浏览次数:864

    为深入挖掘和整合学院的科研力量,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整体科研水平,增强学院的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能力,7月1日上午,能动学院召开科研团队建设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研究所所长和学院新报到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温华兵院长主持。

    会上,各研究所对目前团队从事的研究内容和成果进行了介绍,并与新报到教师博士进行了主动对接,为新进博士尽快融入团队、快速成长提供平台。

    研讨中,各研究所所长表示,研究所科研团队建设一定要抱团形成合力,在海洋战略和“双碳”战略背景下,结合行业发展新需求,带动学院学科和专业科研形成独特的优势与方向,适应国家和学校的发展需求,提高科研能力,助力人才培养,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领导指出,科研团队建设要加强运行体制和机制的谋划,以学院现有平台资源为依托,主动吸纳新力量,融合较好的科研发展方向,积极拓展合作渠道,寻找发展机遇,实行动态联盟,使科研团队形成想干事、能干事、能成事的氛围,提升学院整体科研水平,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