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党委书记曹俊和镇江市委副书记巩海滨一行分别参观我院实验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5动态浏览次数:1245

近日,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党委书记曹俊一行、镇江市委副书记巩海滨一行分别来我校座谈交流。座谈交流前,分别由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和校长周南平陪同参观了我院船舶轮机动力实验室

参观期间,温华兵院长重点介绍了船舱综合实验室、发动机性能实验室、轮机综合机舱实验室的建设及运行情况。全国大学生船舶能源与动力创新大赛(技能赛)暑期集训班的学生现场展示了柴油机拆装过程(该赛事于被认定为全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省级赛事),领导充分肯定了柴油机拆装对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的积极作用。

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党委书记曹俊一行参观实验室 

镇江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一行参观实验室 

大学生船舶能源与动力创新大赛(技能赛)现场展示

       参观领导对学院实验室平台建设给予了肯定,指出要以海洋强国、“双碳”战略为引领,围绕绿色船舶技术发展中的新燃料、清洁能源、新型动力装置及系统,与行业融合发展,致力于轮机动力领域紧缺人才培养,为国家建设海洋强国培养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

       船舶轮机动力实验室依托于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一级学科,国防特色学科以及省部共建项目而建设,是船舶与海洋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轮机工程分中心)、江苏省绿色船舶能源动力及排放控制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船舶绿色动力及节能减排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中国船级社振动噪声检测中心、绿色船舶动力与新材料国际引智平台、镇江市船舶动力设备性能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主要包括船舱综合实验室、发动机性能实验室以及轮机综合机舱实验室等各实验平台,资产总值约2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