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5,由我院教师李明玉为第一发明人,一种预燃级直接喷射主燃级预混预蒸发的三旋流燃烧室专利获授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5动态浏览次数:529

一种预燃级直接喷射主燃级预混预蒸发的三旋流燃烧室

授权日期:2022-03-25

专利号:ZL202010542167.6

本发明涉及一种预燃级直接喷射主燃级预混预蒸发的三旋流燃烧室,其中第一级旋流器与第二级旋流器进行了一体化设计。燃烧室头部由预燃级和主燃级组成,其中预燃级由轴向斜切孔式旋流器、预燃级离心喷嘴、以及文氏管等组成;主燃级由主燃级直射式喷嘴、蒸发管、第二级径向斜切孔旋流器、第三级轴向旋流器、以及套筒等组成。本发明预燃级采用单油路离心喷嘴,通过压力雾化使燃油达到所需要的浓度及尺寸分布。主燃级燃油通过主燃级直射式喷嘴喷入蒸发管内进行一次雾化,一次雾化后的燃油于蒸发管中在空气的剪切力作用下进行二次雾化,二次雾化的主燃级燃油与蒸发管中的空气进一步掺混并通过第二级径向斜切孔式旋流器供入第三级轴向旋流器的主燃级二次预混段,并与通过第三级轴向旋流器的空气掺混后共同进入燃烧室。本发明采用分级燃烧,特别是第一级轴向斜切孔式旋流器与第二级径向斜切孔式旋流器特殊的结构设计、布置方式以及主燃级的供油方式,不仅可以实现主燃级的预混燃烧,从而达到降低燃烧室污染排放的目标,而且还简化了分级供油时,主燃级供油系统的复杂程度,同时能够降低主燃级燃油采用集油腔式供油时喷嘴结焦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