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9,由我院教师肖建昆为第一发明人,一种三旋流分级旋流器及其燃烧室专利获授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5动态浏览次数:476

一种三旋流分级旋流器及其燃烧室

授权日期:2022-03-29

专利号:ZL202010542041.9

本发明涉及一种三旋流分级燃烧室,其中预燃级斜切孔式旋流器与主燃级斜切孔式旋流器进行了一体化设计。燃烧室头部由预燃级和主燃级组成,其中预级由预燃级斜切孔式旋流器,预燃级离心喷嘴,以及文氏管等组成;主燃级由主燃级直射式喷嘴,蒸发管,主燃级斜切孔式旋流器,主燃级径向旋流器及套筒组成。本发明预燃级采用单油路离心喷嘴,通过压力雾化使燃油达到所需要的浓度及尺寸分布。主燃级燃油通过直射式喷嘴供到蒸发管内进行一次雾化,于蒸发管中在空气的作用下进行二次雾化、蒸发、掺混,并通过主燃级斜切孔式旋流器进入主燃级二次掺混段与通过主燃级径向旋流器的空气再进行剪切掺混后进入燃烧室。本发明通过预燃级斜切孔式旋流器与主燃级斜切孔式旋流器特殊的结构设计及布置方式,不仅可以达到低污染燃烧室减小污染物的排放的目标,而且还简化了三级旋流燃烧室主燃级供油系统,并降低主燃级燃油喷嘴结焦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