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开展“追红色党史,悟星火燎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郑林欣 雷街宇 发布时间:2022-09-05动态浏览次数:605

探镇江红色足迹,忆峥嵘革命岁月

81日,星火实践团前往镇江“两馆”,探索镇江这座城市的历史。顺着历史的轨迹,实践团成员沿着馆内路线,参观了七个专题展厅。

回首过去,感慨万千。走进红色书屋,实践团成员浏览了镇江各市、区方志年鉴、地情资料与文化古籍等资料,深入了解了镇江的悠久历史。

图为星火实践团成员在红色书屋阅读书籍

馆内不仅有丰富的文物展品,还通过纪录片的形式展现了共产党人走过的岁月。在观影室里,实践团成员通过观看镇江党史文献纪录片,重温了镇江百年来走过的曲折历程,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磨难。

图为星火实践团成员在观影室观看《风雨百年,逐梦征程》

图为星火实践团成员观看镇江未来发展的蓝图

展望未来,信心百倍。实践团成员翻阅了镇江市未来发展的蓝图,在激烈地讨论中,大家憧憬着镇江这座江南魅力之城蓄势待发的美好明天。

图为星火实践团成员在馆内留言后合影

 

探常州红色足迹,悟星火燎原魅力

84日至6日,实践团成员前往各自家乡的史馆开展云实践参观。实践团成员卞雯洁通过视频会议,带领其他成员在线上参观了常州溧阳新四军纪念馆,通过屏幕共享,不仅带大家了解了陈毅的英雄事迹,还带领大家观看了战争战利品,使大家身临其境般置身于一片红色的海洋。

图为星火实践团成员在常州溧阳新四军纪念馆

本次暑期党史学习实践,从镇江方志馆到常州溧阳新四军纪念馆等地方史馆,每一处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缩影。正是因为无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的努力,才让中国取得如今举世瞩目的成绩。星火的力量必能燎原,实践团全体成员将会铭记本次社会实践所带来的收获,手持红色火炬,谱写新的青春华章。